車禍流程圖   

 

 

車禍事故裡的所有當事人,其實都是「肇事者」也都是「受害者」!
做一個簡單的區分:在你發生的車禍裡,你是有受傷或傷勢較重的人,那你就是「受害者」,
反之就是「肇事者」,
肇事責任先不在這裡討論~


因為有人受傷需要時間療養恢復,才會衍生出後續的理賠問題和處理流程,
單純車損或財損當然是相對簡單許多!
所以我們簡單區分成「
肇事者」和「受害者」。

 

更多與「車禍理賠」相關的文章


【車禍流程圖】到目前為止,應該看到第三次了。
你可能剛發生車禍不久,目前還在收集資料,想要了解後續的車禍賠償應該要怎麼進行?
那你至少要知道最基本你應該要有哪些資料?!


如果你是受害者:你可能也想知道,如果遇到以下的問題:
1. 我自己嘗試處理看看,看是不是可以順利和解?
2. 我要跟對方要求多少的賠償才算合理?
3. 如果對方說沒錢,或者推託一些理由怎麼辦?
4. 肇事責任會影響賠償金額嗎?怎麼判斷?
5. 我的傷勢醫生說不確定半年內復原到什麼程度,那我要提告嗎?能和解嗎?
要多少錢和解?總不能和解一年後,我又要手術,
後面變成是我自己要負擔吧?!

 

如果你是肇事者:你可能也想知道,如果遇到以下的問題:
1. 我自己嘗試處理看看,看是不是可以順利和解?
2. 對方要求多少的賠償才算合理?怎麼判斷?
3. 如果我真的沒錢,或我只有強制險怎麼辦?
4. 肇事責任會影響賠償金額嗎?怎麼判斷?
5. 對方的傷勢醫生說不確定半年內復原到什麼程度,那對方會提告嗎?
我能談和解嗎?要多少錢和解?總不能逼對方和解吧?!


其實在你還沒有真正和對方談判之前,會有這些問題很正常,甚至你想得比我這裡提的還要多!
其實,你會遇到的問題不只這些....
你別擔心,一步一步來,至少你要把必備的基本資料都先準備齊全我會慢慢的教你。

你現在手上應該會有的資料:
1. 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
2. 車禍發生七天後可以向承辦車禍案件的警員申請現場圖和照片
3. 車禍發生30天後可以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

「初步分析研判表」會在後續信件中詳細說明。
你想知道車禍發生後應該準備哪些資料嗎?應該怎麼準備?

我們助理小編幫大家錄製一段影片,帶你認識「登記聯單」和「強制險」,很基本也很容易被忽略的基本資料。

點擊下方連結就會看到影片,希望對你會有幫助。

 

車禍發生後,我們提供三段免費影片讓你了解車禍後必備基本資料:
「登記聯單」、「強制險基本認知」、「線上申辦初步分析研判表」、和「如何聲請調解委員會」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可以在下方點入網頁,填寫姓名和email,我們會一天一封信寄給你:

 

剛發生車禍的受害者:

 

 

剛發生車禍的肇事者:

 

 

更多與「車禍理賠」相關的文章

 

@著作權由 黃豐造 所有 非經正式書面授權 不得任意使用  

免責聲明:本人(黃豐造)所提供之資訊,僅供交流討論與參考。本人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唯所載資訊均來自個人之見解資料整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站及本人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站所有內容,公開資訊及轉載資料圖片,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其餘文字圖片皆屬本人之所有著作權,如需轉載文章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理賠達人 黃豐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