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案例:被對方要求171萬賠償 最後35萬元和解

我方是肇事者...
對方另一位阿姨說:「你要忍住 現在阿姨罵你 你要給她宣洩情緒
因為這一年多來 阿姨車禍受傷後復健走得很辛苦 你要忍得住罵!

這已經是雙方達成和解之後的狀態了!

 

時間也過了一年多了...
車禍剛發生時客戶阿欽非常緊張、惶恐不安
老婆也剛生下小朋友 正是他要打拼賺錢的時候
沒想到竟然遇上了車禍
他只是個搬家工人 賺的也都是辛苦錢
開一台媽媽名下的小貨車 到處幫人搬家 就是個勞力的工作
有做才有錢 生病不舒服沒做的話 下個月奶粉、尿布錢 就不知道著落~

才剛從路邊起駛正要把滿滿一車剛搬上車斗固定好的家具 準備送到顧客要求的地點
對方阿姨騎著機車從左後側過來 一下就撞上了~
的確就是那一時間的疏忽 正在擦汗左手手肘就擋到了看左方後視鏡的視線
右手同時轉了方向盤 右腳踩著油門就讓車身左偏往車道過去
阿姨撞到車子左側就是駕駛座位旁的車門 留下一道道擦撞的痕跡

阿姨被送到了醫院急診 阿欽也到醫院去了解狀況
骨折、脫臼、肌肉撕裂傷 必須要住院並且開刀
客戶從來不曾遇過這樣的狀況 當下也嚇得驚慌失措
腦子中打轉的是:
完了!我要賠多少錢啊?!好像只有強制險...
如果阿姨往後都不能走路 那我要怎麼辦?
應該是阿姨撞上我的吧?!有沒有可能我沒有責任?!
我要怎麼回去跟老婆說 我闖禍了?!
車子是我媽的 會不會把我媽也拖下水?
如果因為我賠不出來 對方告我...我會不會被抓去關?不行啊!孩子還小...
這些問題都在客戶發生車禍後 不斷在他腦子打轉

 

延伸閱讀:車禍調解會之前你要準備什麼功課?【肇事者篇】


初判表對方其實也有肇事責任「未注意車前狀態
在第一次調解會 對方
一提出的賠償明細 甚至於連肇事責任也都沒有討論了
阿欽看到這個金額171萬
阿欽說:「我已經想辦法去湊錢 目前最多只能湊到20多萬 這個金額 我真的沒有辦法...

/tmp/phpeZuggQ  

 

在對方提告之後 偵查庭之前 阿欽的老婆找到了黃老師 陪同阿欽經歷人生第一次的偵查庭
這之後 又是一次調解庭
調解庭從外面就可以聽到阿姨大罵阿欽的聲音
阿姨兒子也是很不客氣
調解委員問 有沒有可能把金額降下來...
兒子說:「100萬啦!沒有就不用談了!!!」
阿姨又開始罵著一樣的話:
你這個年輕人很糟糕 從我車禍開始沒有一通電話來關心 一句道歉也沒有說!你家裡是這樣教你做人的嗎?
阿姨拿起拐杖在地上頓了好幾下!

阿欽的狀況努力湊錢 最多也只有30萬
這中間差距太大 調解委員也不會浪費時間

 

延伸閱讀:車禍案例:提告『 過失傷害 』了!馬上就有錢了嗎?

 

後來收到「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也收到了對方的民事起訴狀 對方要求95萬
不久之後 阿欽也收到了刑事簡易判決 處有期徒刑參月 得易科罰金..

/tmp/phpeWSBWk  

107年10月的車禍
來到109年的8月 在正式要開始民事訴訟的開庭之前
法院又安排一次調解 讓雙方多一次溝通的機會

調解會 對方這次多了另一位阿姨
這次阿欽是由小編來協助幫忙調解...
對方直接問 我們到底準備了多少錢來賠償?
調解委員先緩和了對方尖銳的問題
在對方面前 問了客戶從事的行業 工作大概的狀況 家裡環境與背景
然後請我們出去調解室
調解委員跟對方談了一會兒 又請我們進去 換對方出去

小編有看到對方阿姨有在擦眼淚.......唉........
委員說自己兒子有開工廠 也需要有人送貨 叫他記下電話 要幫客戶介紹工作賺錢的機會...
(小編要說 這個委員真的很厲害 在洗我的客戶了!)
然後 阿欽聽著聽著 就可能會答應委員的條件
委員說他讓對方阿姨把所有情緒都發洩出來了 阿姨的復健真的很辛苦

這次由委員問我們有多少錢來賠償?
小編說:「剛剛你也聽到我們的狀況 目前跟親友口頭答應可以借到的是20萬
阿欽小朋友才一歲左右 現在景氣也不好 跟親友借錢都借到對方不接電話了....
20萬目前還都只是口頭答應 不是實際馬上就可以拿出來的!

然後委員又請對方進來 這次阿姨沒進來 只有對方另一位阿姨和兒子進來
這時阿姨兒子聽委員說:「他們現在全部只有20萬 我是想要他後面給他分期啦 所以想知道你們的意思如何?」
阿姨兒子突然對阿欽說:「要不然你現在出去 我開車撞你 然後賠給你20萬!看你要不要?!

其實調解時 有這樣的情緒 都很常見 只是後續都是要由旁邊的人來收拾
客戶這時也站了起來!
他說:「好啊!我現在就出去給你撞!這樣我就不用一直被你們逼了...
我生活並不好過 我也常常感覺愧疚 我最剛開始一直很想跟你們道歉 你們都不願意接受
你們一年多來都一直罵我 說我一通電話也沒有 一句道歉也沒有
你們這樣子我怎麼敢打電話?我要怎麼去表達我的歉意?
我也有老婆小孩要過日子!!!如果我可以做什麼去挽回當天發生的事故 我是不會逃避的!
每次要調解、要開庭 我都有到
我聽說有朋友把人撞癱了 就逃出國外去 一毛錢都不賠
我有那樣子嗎?!我知道我應該要負責任 我也想盡辦法了....

委員又立馬請我們出去一下
也是啦!阿欽當下情緒有點爆走了.......
不過 適當地去把這些心情講出來 讓對方知道 其實也不是壞事

小編在外面跟客戶說 再進去的時候
我會看對方提出什麼條件 我不再讓委員請我們出去了
我會自己要求 把你拉出去喔!
(因為 委員開始在洗客戶 目前因為客戶的情緒才有中斷....)
再次進去時 委員說40萬 不含強制險
20萬現金一次給 另外20萬分三期給
我馬上跟委員說:「讓我們出去給幾個親友打電話問看看能不能借到」
其實從這裡已經看得出來 委員也把對方洗得差不多了....

後來 我們延遲了一會兒 再度進去調解室
小編說:「如果給我們一個月的時間 我們可以一次付清30萬
這樣可以嗎?委員請幫幫忙!真的已經極限了
打了很多通電話 能借的 願意接電話的 都盡力了!」

委員又請我們出去....
再進去時 委員說:「這樣好了!阿姨的傷勢也逐漸好轉
她也知道你真的有努力 你也不是故意要撞她的 不想再打官司 這樣子無法放下 她太痛苦
她到現在也都還在復健治療 所以答應給你一個月時間30萬先給 再給你一個月時間補一個5萬 總共35萬」
小編馬上說:「那可能要麻煩你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讓我們再去打兩通電話 
剛剛電話能借的人 全部都聯絡過了 如果做不到的事 我們不敢現在答應 還是讓我們再去聯絡一下...」

最後一次進去調解室
就答應了這35萬不含強制險和解的條件~~~

 

更多與「車禍理賠」相關的文章

 

這次的調解
1. 要不是對方的另一位阿姨幫忙圓場
2. 要不是調解委員的耐心
說真的 要調解完成 幾乎是不可能的
另一個阿姨說 她也實在看不下去 兩邊都不是故意 她要對方阿姨一定要放下怨念
去原諒阿欽 這樣才能讓生活回到正常 對方也很盡力 對方是甘苦人 都是做勞力工作
要他拿出那一大筆錢 真的會有困難!盡快解決對雙方比較好

其實 我們讓調解委員和對方那位阿姨也看出一個事實
即使就算再花一年多的時間 等到民事判決下來 也有可能拿不到他們想要的金額
那些時間的成本 和 這次調解一次就可以一次拿到一筆金額相比
長痛不如短痛!

然而 對方兒子都可能還沒有這樣的覺悟
調解委員 應該也是努力嘗試讓對方了解 這樣的比較之下
或許 拿到這樣的賠償 應該是最好的結果了....

後來調解結束 做完調解筆錄
小編帶著阿欽向阿姨鞠躬道歉7~8次 讓整件事情圓滿落幕

 

小編換算一下 委員心裡的盤算大概是這樣的:
實際上阿姨在薪資部分如果上法院給法官判 有可能舉證不足
所以95萬是要再往下降大約到80萬左右 
如果扣掉三成肇事責任是56萬

阿姨領了強制險理賠大約7.5萬 所以差不多48.5萬
阿欽這邊是20萬 中間的金額 就落在34.5萬元 (48.5+20)/2=34.5
小編也認為這樣子應該差不多可以了 強制險也都可以再申請!

單就阿欽本身 他易科罰金至少也要9萬
35萬和強制險理賠金額加上去 9+
35+7.5=51.5
都是在考量雙方狀況之後 合理的賠償範圍內

 

小編總結這些冗長的敘述與過程
如果沒有經歷一年多 事實上要達到這樣的結果並不容易
沒有讓雙方經歷調解、偵查庭、調解、判刑、調解這些過程
對方也不一定可以善罷甘休!
沒有調解委員的曉以大義 苦口婆心的說明 或 沒有對方另一個阿姨的圓場
這次的調解 並不會這麼輕易圓滿落幕

如果你要問 到底合理的賠償金額是多少?
小編也在上方算過給你看了 阿姨事實上後來狀況也都好了
合理的賠償金額範圍 差不多在40~50萬之間
當然 如果阿欽有第三責任險 也是仍然有可能要經歷這一切
只是在賠償的部分 有第三責任險的彌補 阿欽的負擔會更輕鬆一點
然而 實際上車禍的雙方 在經歷這所有的一切並不輕鬆
直到和解之後 自己真的能原諒與放下 讓自己回到生活的正常軌道
才是一個結束 是另一個開始!

你有什麼想法 歡迎留言!

 

 

@著作權由 黃豐造 所有 非經正式書面授權 不得任意使用 

免責聲明:本人(黃豐造)所提供之資訊,僅供交流討論與參考。本人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唯所載資訊均來自個人之見解資料整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站及本人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站所有內容,公開資訊及轉載資料圖片,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其餘文字圖片皆屬本人之所有著作權,如需轉載文章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賠達人 黃豐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